趴着桌子睡个觉,腿麻了...

#生活

由于昨天晚上开会从傍晚六点到晚上十一点二十多分,回到宿舍都十一点四十分了再坐下歇一会刷刷手机就差不多接近十二点了,看了时间就直接拿好衣服直接去洗了个澡。

洗完澡洗碗衣服回到宿舍拿起手机一看时间,我*,凌晨一点了,在床上滚来滚去都睡不着,但是最后迷迷糊糊就睡了。

闹钟响起~,拿起手机一看早上七点半,又快速刷牙洗脸跑去打卡,一早上都是昏昏欲睡的状态,到了中午终于可以休息了,就尝试趴着睡了(说明一下:我从初中到这之前我就没趴过桌子睡觉过,因为睡得太难受了)。

事实证明,睡一段时间又醒,就老是睡了就会梦到走独木桥踩空了又或者一转身就掉到万丈深渊里,经过了一个多小时这反复这样,一站起来脚软了,麻痹了。

然后,我们来了解一下为什么趴着桌子睡觉容易腿麻吧。主要是长时间保持趴桌子上的姿势,使下肢的血管和神经受到压迫造成的,还有就是趴桌子上睡觉的姿势使髋部、臀部受到扭曲或挤压,阻碍了双腿的血液循环,导致双腿肌肉缺血缺氧,从而出现腿麻的症状。另外,趴桌子上睡觉的姿势使髋部、臀部、膝盖等部位的神经受到压迫,也是造成腿麻的原因之一。

怎么缓解了?可以休息一段时间或站起来走走活动,腿麻的问题就能够得到改善。还要提示一下趴桌子睡觉的你们长期趴桌子上睡觉有可能会引起腰椎间盘突出或坐骨神经痛等疾病,因此要避免长期趴桌子上睡觉。

当我写完这篇文章后,我已经在看折叠床了,必须买不然趴着桌子睡觉太委屈自己了,还睡不舒服。

Siu

2023年5月17号 写